为什么不让我宁芙奖投约瑟夫

【谋梦】星

短篇完结,后续有番外

――――

1.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看星星吗?”

2.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遇到了一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在湖边。他捧着一本书,坐在沙地上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,孩子的耐性可能不太好。他总是会抬起头,去看天上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这个孩子在湖边,他捧着的永远都是那一本书,而他本人,也如同这样一直望着天空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看星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孩子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确定是问自己之后,他轻轻地点了点头。随即,他的目光再次回到了星空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随着孩子的目光看向了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――天上只有零散的几颗星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繁星,就只是灰暗的天空上悬着几颗星。这几颗星也不是什么极特殊的,都只是散发着黯淡的光。

      “你每天……都是在看这些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有些困惑。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被他突如其来的询问吓到了:“……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星星……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沉默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叔叔……你说,这些星星会不会是一些很厉害的人啊?”

      “......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……是不是在看着我们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并没有回答刘众赫,而是继续自顾自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在注视着我们……他们在阅读我们的故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他们所看的故事,你是主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摇了摇头,又点了一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缓缓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 我是……主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的迟疑的话语让刘众赫很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看起來缺少一点主角应该有的东西。”刘众赫蹲到了孩子面前,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需要一点肯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孩子好像被吓到了。他瞪大了眼睛,看着面前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书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啊……哦!”孩子慌忙把书拿起来,道了一声谢,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抱着书急匆匆地离开了。当逐渐远去的脚步声散去,湖边静谧得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缓缓起身,直直地站在湖边。他的目光投向了远处的天空,良久,才缓缓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离开了湖边。

3.

       离开后的第二夜,刘众赫再次回到了这里。他说不清自己的想法――他想听孩童天真的幻想?或许只是来寻求一分安宁?还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当他踏上细沙的時候,孩子手上正捧着本子,在那里涂涂画画。感受到身后有人,孩子回过了头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晚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有些讶异,但也回应了孩子的问好。他顺势坐在了孩子的旁边,孩子迅速转过了头,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没有去看孩子在写什么,毕竟偷看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今夜的天空多缀了几颗明星。它们似乎感受到了刘众赫的目光,一下一下地闪烁着,像是在对他示好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孩子停下了笔。他微微侧头,小心地看着刘众赫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大叔有着一张可以成为主角的脸。孩子想着,右手翻开了本子的下一页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星星比昨天亮了几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突然开口,孩子被吓得慌忙抬起了头。天上的星星熠熠生辉,落进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静默了良久,没有得到回应的刘众赫转过了头,孩子正新奇地看着天空。他睁大了眼睛,记录着每一颗闪烁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的目光过于炽热,使他丝毫没有注意到刘众赫的目光。而星星则因为人的注视变得更加明亮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静静地看着孩子,随即,他也将目光给予了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记住它们的。”孩子伸出手,似是想要触碰它们。但是这个距离实在遥远,他只能看着星光从指间溜走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星星是很常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孩子拿起了笔。

      “故事需要有人阅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,星星也需要有人注视着?”

      “它们也会注视着我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发出了疑问。

      “你想被它们注视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没有回答。他低着头,沉默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可以成为那样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会被星星注视的。”刘众赫以一种毋庸置疑的口吻說着,“它们会看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敢保证,这是真的。”刘众赫摸了摸孩子的头,“你值得被注视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笔尖在纸上滑动,发出沙沙的声音。刘众赫偏过了头,一个与他极其相似的小人出现在了纸上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,我也应该记住你。”孩子开心地笑了起来,“我叫金独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叔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刘众赫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刘……众……赫?”金独子在本子上拼写出来。他将这个名字写在了小人的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把笔借给我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将本子和笔都递给了刘众赫。刘众赫将本子放在大腿上,金独子则是小心翼翼地把头凑了过去。他看到刘众赫在小人旁边了又画了一个小人。

       〔金独子〕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画完后,以极快的速度在小人头顶上写下了孩子的名字,随后便将本子还给了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接过了本子,小心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“是……给我画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在确认了这是对方给予自己的礼物后,金独子显得很高兴。他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纸张,珍重地合上了本子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好好保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将画本紧紧的抱在了怀里,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。”金独子将手伸进口袋里,拿出了一颗折好的星星,将它递给了刘众赫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“是我自己折的。”金独子又从口袋里拿出几颗星星,小心地捧给刘众赫,“你送了我礼物……我也应该给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收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接过了星星,将它们放进口袋。随即,他便看到金独子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…谢谢,我会好好珍藏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孩子的眼睛亮了起来。他立刻翻开了本子,撕下了一条纸带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折星星,我可以折很多很多的星星。”纸条穿过他的指缝,在指尖翻跃着。很快,一颗星星就出现在了金独子的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捏起了自己的星星,将他举起,放到了夜空上最大,最亮的星星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折……我可以有很多星星。”金独子看着这两颗星星,垂下了手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他们都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不会发光。”金独子低下了头,“我还是没有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“会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接过了金独子手中的那颗星星。

      “它会亮起来的。”

4.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回到了家里。他拉开橱柜门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巧的玻璃瓶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将纸星星散在了桌上,挑出了最大的那一颗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他将玻璃瓶的瓶塞拔了出来,让星星落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星星落了半瓶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把玻璃瓶放到了书架上。他站在书架前,拿出手机,对着星星瓶拍了一张照。

确认照片保存到相册里了,刘众赫放下了手机。他拿起那颗最大的星星,为它寻了一个好去处――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星星安静地躺在盒子里,刘众赫盯着它看了许久,才合上了盖子。

5.

        夜晚如约而至。在天空的黑幕垂下后,刘众赫来到了湖边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早早地就坐在了沙地上。他看到了刘众赫后,便远远地朝刘众赫挥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坐到了金独子的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金独子像往常一样抱着画本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脸?”

      “啊!”金独子伸手去摸脸颊上的创可贴,“……是不小心剮蹭到的。”他眯起眼睛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这个……”金独子从怀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纸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接过了纸盒,里面盛满了星星。

      “给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金独子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将纸盒子放到了自己的身边。微风从两人身边拂过,因为害怕星星会被推走,刘众赫便用外套的一角轻轻盖住了纸盒。

       确认纸盒不会被风影响后,刘众赫拿出了手机,打开了相册。

       金独子好奇地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小巧的玻璃瓶摆放在书架上,星星一颗一颗地堆叠起来,为了防止落灰,瓶塞被紧紧地按在了瓶口。瓶子的主人细心地在瓶口用黄色的丝带打了个蝴蝶结。四周摆放着连接着的灯串,默默地散着暖黄色的光。光芒染上了瓶中星,使他们带上了些许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沉默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……我真的很开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在口袋里翻找着。

      “看!”金独子拿出了一个塑料卡套,他小心地将里面的东西抽了出来――是他们昨天画的小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有好好保护他们!”金独子將纸片慢慢塞回卡套里,双手捏住卡套,展示给刘众赫看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对方的认可,金独子瞬间高兴了起来。他拿起本子,一页一页地翻着,像是在寻找什么――很快,他便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张画满了众赫小人的画纸。

      “这些……都是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将本子举到了刘众赫面前。上面每一个小人都做着不同的动作,密密麻麻地拼满了整张纸。

      “我实在是想不到自己还能做什么了……”金独子小声说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接受了金独子的这份礼物。他将手伸进口袋里,抬头望向了天空――昨天那颗明亮的星星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“它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闷闷地说着。他踢了踢脚下的沙子,像是发泄着自己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“它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金独子困惑的目光下,刘众赫将一个小盒子递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打开了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颗散发着淡黄色光芒的星星躺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它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说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它会发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对,它在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认可了刘众赫的观点,他轻轻地合上了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并没有像之前一样笑起来,相反,他缓缓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很开心……我真的很开心……”金独子捂住了自己的脸,“谢谢你……叔叔……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小,文字也逐渐被啜泣声吞没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默默地抽出了一张纸巾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好好保存我的星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轻轻地抚摸着盒子,对着刘众赫扯出了一个笑容。他接过了纸巾,将脸上的泪水擦干净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,我一定会给你更好的礼物!”

6.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捧着盒子回到了家。他推开了门,门后是一片静默的黑。金独子借着楼道的光换好了鞋子,轻轻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灯光被隔在了门外,金独子小心地在黑暗中摸索着――他记得回房间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金独子走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房间里有一扇窗户,它微敞着。房间像是黑色的水彩滴上了水,晕染成了灰色。床是靠着窗戶摆放的,金独子爬上了床,背靠着墙坐着,窗台的阴影将他笼罩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独子伸手扯过被子,将自己笼在更深一层的黑暗里,漆黑瞬间爬上了视网膜。

       他打开了装着星星的小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暖暖的黄光从盒子里洒了出來,布满了这一方空间。星星的光或许有些黯淡,但在这里足够明亮。它静静的散着光,照亮这一小片星空。

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独子轻声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星星落进了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众赫将星星倒进了瓶子里,点亮了旁边的灯串。

        星星全部装进了瓶子里,纸盒子便空掉了。但这也是金独子折的,刘众赫就将它放到了瓶子旁边。随后,他像昨天一样,拍下了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刘众赫熄灭了灯。

7.

  有人等着第三天的夜晚。

  当到了第三天的黄昏时,刘众赫早早地来到了湖边。而金独子还没有来,刘众赫便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  夕阳沉入湖底,换上了一轮明月。入秋的凉意席卷而来,冰凉的温度传入感知。

  金独子还没有来。

  迎面吹来的风逐渐锋利,湖面荡起的波纹磨灭在黑暗中,世界陷入了一种异样的沉默中。

  刘众赫仍旧坐在那里。

  月亮早已爬上高空,明晃晃地杵在那里,今夜如此明亮。

  但夜空是空荡的。

  闪烁的星光消失了,天空任由深灰色铺陈着,如此单调。

  刘众赫移开了眼。

  今晚没有星星。

8.

  刘众赫一直坐着,待到了明天。

  他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一点了。这就导致了刘众赫接下来的一天只能顶着黑眼圈去上班了。虽然他顶了对熊猫眼,但他的颜值依旧能打。当然,这不是什么重要的。

  刘众赫曾经是一名职业电竞选手,因为高超的技术和极高的颜值走红网络。当然,这都是以前了,刘众赫一年前就已经宣布退役,在幕后当教练了。但是他的热度不降反升,因此战队老板经常会要求刘众赫直播来保证战队热度。因此刘众赫的身价可以说是,相当高的。

  今天战队有训练,所以刘众赫早早地出了门,直奔俱乐部。

  然后,战队成员们,成功地,在推开训练室门的时候,见到了黑脸限定刘众赫。

  “你们,迟到了。”

  “师父!”李智慧立刻站定,顺手扯住一旁正要往里面走的金南云。两个人定定地站在门口,谁也不敢说什么。

  剩下的两个人,李贤成和乌列尔,早早的就在训练室等着了。

  因为训练要紧,刘众赫放过了李智慧和金南云,只是口头警告了两句,就放人了。

然后在训练的时候,刘众赫在游戏里暴打了两人。

  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,早早吃完饭的刘众赫就靠着椅子小憩。李智慧偷偷把头从饭盒里抬起来,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刘众赫。

  “师父是不是今天心情不太好?”

  李智慧压低声音对旁边的乌列尔说着。

  “看起来是的。”

  “黑眼圈好重……是昨晚没睡好吗?”

  “看样子是的。”

  “哇……究竟是什么让师父难以入睡的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你去问问?”

  “我去问?疯了吧……”

  等一天的训练结束后,天已经暗了下来。刘众赫瞥了一眼手表。

  7:00。

  “你们今晚自行练习。”

  说着,刘众赫捞起了椅背上披着的外套,直接走出了训练室,留下了里面的人面面相觑。

  “这真的是师父吗……”李智慧愣愣地看着门口,“这是那个不加练到十一点绝不罢休的师父吗?”

  “绝对有状况。”乌列尔敏锐地察觉到。

9.

  7:30。

  刘众赫来到了湖边。

  他看到了金独子。

  金独子不像往常一样在那里涂涂画画着。他什么都没有带,整个人蜷缩成一团,紧紧抱着自己。

  刘众赫走过去,脱下自己的外套,为金独子披上了。

  金独子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披在了自己身上,便抬起了头。见到是刘众赫后,金独子愣了一下。

  “这就是你说的,更好的礼物?”

  金独子身上的衣服有明显被扯烂的地方,手背上多了一些刮痕和擦伤,脸也有些发肿。

  “礼物…被我弄坏了…”金独子支支吾吾地说着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  刘众赫抽出纸巾,轻轻地擦拭着金独子脸上的泪痕。

  刘众赫没有说什么。金独子低下了头,不敢去看刘众赫。

  “今晚的风太大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“不…”刘众赫像是没听见一样,直接抱起了金独子。忽然腾空使孩子感到些许不安,只能扯住对方的衣服来稳住身形。

  “真的不用…”

  “你家在哪里。刘众赫充耳不闻,将孩子轻轻放到了车后座上。金独子刚想起身,就被刘众赫一个眼神瞪了回去,只能乖乖地坐在车上。

  深知无法改变命运的金独子认命地报了一个地名,刘众赫便驱车前往。到了地儿,金独子推开车门,向刘众赫表达谢意后便准备走上去。

  金独子刚转过身,就听到了车门拉开的声音。他回头一看,刘众赫从车上走了下来。

  “我送你上去。”

  刘众赫不容拒绝地站到了金独子的旁边,拒绝无效的金独子只能硬着头皮往楼上走。到了家门口,金独子再次向刘众赫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谢谢您…”

  看着金独子借着楼道光换鞋子,刘众赫的眉毛拧在了一起。

  “你不开灯?”

  “啊…一会开。”

  刘众赫走进去,手伸向了开关。

  “一会开?”

  金独子尴尬地笑了笑,收回了自己阻拦刘众赫的手。

  “实在抱歉……真的不可以开。”

  刘众赫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,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钱包。他将里面的证件什么的掏了出来,把钱包递给了金独子。

  “接待费,以及,电费。”刘众赫在金独子拒绝之前开了口,“开灯,我下去拿点东西。”

  说罢,他直接将钱包扔到桌子上,径自走下了楼。

  

  金独子打开了灯。

  客厅的物件早已落了灰,有客人来自然是得好好收拾一番。金独子拿了一条自己用的毛巾,湿了水,便开始收拾客厅。

  刘众赫离开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。等他回来的时候,金独子已经整理好了客厅。

刘众赫将手上拎着的医药箱放到了茶几上。

  “坐好。”

  金独子乖乖地坐到了沙发上。刘众赫打开了医药箱,从里面拿出医用棉球,浸上碘伏,开始给金独子的伤口消毒。因为没有正当的处理,那些伤口已经有一点发炎的症状了。

  清理过一遍后,刘众赫将碘伏棉球扔掉,拿出另一个棉球,沾上红药水,细细地涂在金独子的伤口上。

  “还有其他地方吗?”刘众赫将两只手的伤口处理完后,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冰袋,“这个,敷上去。”

  因为是秋天,冰袋化得很慢,里面的冰没有融掉太多。金独子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,接过冰袋敷在了脸上。

  刘众赫将金独子的裤脚拉起来,仔细检查着还有没有什么伤口。确认没有后,就将裤脚放了下来。

  “还有没有伤口?”

  “没有了。”金独子摇了摇头。刘众赫便开始收拾桌面上的东西。

  他将一些医疗用品收进箱子里。等到收拾完东西后,刘众赫抬起了头,看到了仍旧躺在桌子上的钱包。他顿了顿,合上了箱盖。

  “医药箱你留着吧,我车上还有一个。”刘众赫说,“你去不了湖边的时候,它会有用。”

  说完,刘众赫拿起了桌面上的钱包,将自己的外套抱起,便走了出去。

  关好门后,刘众赫瞥了一眼金独子家的门牌号。

  事后,金独子发现有人为他交了足够用一年的水费和电费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尽管刘众赫已经知道了金独子的住址,但他们仍旧保持着去湖边的习惯。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刘众赫每次都会带一些吃的给金独子。而金独子每天都会拿着本子,坐在刘众赫旁边。他会拿笔在上面涂涂画画。

  偶尔,金独子也会轻轻地倚靠着刘众赫,然后抬头望向天空。孩子会张开他的手,去捕捉属于他的星光。

  自从刘众赫知道金独子的家在哪里后,便经常“强制性”送金独子回家。刘众赫甚至还想问金独子的学校在哪里,但是被大概明白他想做什么的金独子拒绝了。将金独子送到家后,刘众赫通常会上去坐一会。

  这个时候,金独子会拿出一些收藏,跟刘众赫分享。

  刘众赫翻看着收纳小物件的箱子,里面有很多小玩具,只是……

  “啊!你送我的……我放在我房间里了…”金独子慌忙跑进房间,将放在床头的小盒子拿了出来,“我把他放在床头了。”

  金独子将盒子放到了刘众赫的手中。

  “电可能不太够了。”刘众赫将星星捏了起来。它散出的光已经变得极其黯淡,看上去好像快要熄灭了。

  “没关系的。”金独子连忙摆了摆手,“毕竟,星星也不可能一直亮着嘛。”

  闻言,刘众赫将手轻轻覆在了金独子的头上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  “它们不需要一直亮着。”

  说着,刘众赫熟练地将星星拆开,换上了新的灯泡。

  星星被再次交付到了金独子的手上。

  “它们只需要现在亮着,这就足够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